你珍惜学习的青春时光,我们来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2 17:48:25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月21日下午,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应邀到越州镇第二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李锦法官结合多年刑事审判工作经验,精挑细选了五件涉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向在场的720名中学生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何为犯罪行为及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刑罚规定,并介绍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校园“恶意维权”事件、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等法律知识。

 

同时,针对青少年青春期身心发展快速而不平衡、鉴别能力和自控能力弱等特点,李法官鼓励同学们要加倍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提升自我,正确分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成长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整场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满堂喝彩,在同学们清脆响亮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让中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也可以预防自身做出一些违法的行为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