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中院司法巡查组到墨红法庭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3 16:48:25      访问人数:

2020年6月,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司法巡查组组长王国奇率市中院司法巡查组一行4人到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法庭走访调研。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县纪委驻法院纪检组长叶波坤陪同调研。

王国奇一行首先参观了墨红法庭的“诉讼服务工作站”和“诉调对接工作站”,高度评价了法庭的“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并详细了解墨红法庭的基本情况,听取了法庭负责人肖峰对法庭近三年的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对法庭2019年取得诉讼案件全年“零判决”这一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巡查组与法庭干警分别进行了谈话,详细询问干警在个人政治、当前工作、饮食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王国奇指出,人民法庭根植于基层,是审判工作的前沿阵地,处在预防和解决矛盾纠纷的第一线,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基础和窗口,其工作优劣直接影响着人民法院的地位和形象。因此,切实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工作。

最后,王国奇对墨红法庭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保持高度的廉政意识。二是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三是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好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