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州中心法庭共筑阳光壁垒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7:43:52      访问人数:

12月11日下午,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走进东山镇独木小学,开展“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人大代表专项联络活动。同时,邀请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向该校教职工介绍法院审判执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情况,又以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和建议为重点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专题法治课,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校园德育建设。

PART  01

普法课堂: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少年庭庭长代钰琴向该校六年级师生讲授了专题法治课。代钰琴围绕“拒绝校园暴力”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行为都有哪些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和暴力所引发的法律责任。

在问答环节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将法律概念潜移默化地融入学生思想观念。有效地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促进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PART  02

免费义诊:关爱学生口腔健康

为关爱学生口腔健康,助学生们快乐成长,麒麟区法院特邀请曲靖卓美口腔医院组建义诊团队,带着一次性口腔医疗器械,为独木小学学生带来了一次专业的义诊。

口腔义诊团队不仅仅为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普查,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口腔健康知识的科普与宣讲,亲身示范正确的刷牙方式,同时免费赠送同学们牙刷和牙膏。增强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的同时提高他们的口腔健康,把爱和健康带给这里的每一个学生。

PART  03

爱心捐助:为贫困学生带来冬日温暖

在独木小学操场上,麒麟法院越州中心法庭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助学“微心愿”活动,为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送去温暖。

青年志愿干警为孩子们发放了篮球、羽毛球、文具盒、画笔、书籍等学习用品,收到这么多爱心满满的礼物,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下一步:

麒麟法院将以此次开展代表联络工作为契机,认真进行总结,进一步深化对联络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对联络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对联络工作服务保障,强化联络工作的信息报送,切实把做好代表联络工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