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汉双语法官”培训课堂开进越州法庭

来源: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7:47:39      访问人数:

10月28日,曲靖市中级人民院正式挂牌“云南法院法官培训现场教学基地”。10月29日上午,云南法官进修学院学院教研室主任杨兴中、教务处处长刘文及参加2020年全国部分省区“彝汉双语法官”培训的全体法官一行20余人到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越州中心法庭进行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麒麟法院党组成员、越州法庭庭长张崛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越州法庭爨文化调解室、数字化法庭、荷文化调解室、水清茶歇调解室、党员活动室、视频会议室等地,详细了解了越州中心法庭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党建工作、诉源治理及内外法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法庭干警就诉前调解、诉讼便民服务措施、人员配置、职责分工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观摩团一行对越州法庭的诉讼服务及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越州法庭的诉讼服务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实实在在地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而努力奋斗,其在法庭建设中将本土爨陶文化与法治文化相融合、共同打造法庭文化的做法新颖、独特,值得各基层法院的中心法庭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