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纠纷,止于“云端”

来源:昌宁县人民法院勐统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3 15:10:03      访问人数:

2020年3月4日,昌宁县人民法院勐统法庭通过“云解纷”平台在线调结了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原告于4日早上到我庭进行离婚诉讼咨询,经过干警接待询问后得知: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已就离婚的相关事项达成了初步的协商意见,但鉴于被告现在外省务工无法到庭应诉,原告不知该如何办理离婚诉讼手续。承办法官经过综合分析后,建议双方当事人可以申请司法调解,通过“云解纷”平台在线视频协商,从而节省大量的诉讼成本和时间。后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均同意申请我庭运用“云解纷”平台为双方组织在线视频调解。在原告备齐相关申请资料后,我庭调解员通过现场演示及电话指导的方式耐心告知原、被告双方“云解纷”平台的搜索、登陆及具体的操作步骤和流程。原、被告双方登陆成功后,在我庭调解员的见证和指导下进行了1小时左右的三方在线视频调解,后就婚姻关系及婚生孩子抚养等问题自愿达成一致协议意见,并在各方的手机设备上进行远程在线签字确认,完成了案件的远程视频调结。

 

千里纠纷,止于 “云端”。通过“云解纷”平台让当事人合法合理的诉求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及时得到合法合理的解决,彰显的正是疫情当下法治中国的司法情怀,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