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理,将法律课堂开到田间地头

来源:姚安县人民法院弥兴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3 17:38:57      访问人数:

近日,弥兴法庭又开始了日常的巡回审理,这一次的巡回来到了弥兴村委会,这一次审理的案件是原告代某诉被告弥兴下屯小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案子。村民们听到将法庭开到村委会,都放下手中的农活来到了村委会旁听了这次的审理。审理中审判员耐心细致的给当事人讲解了相关的法律规定,通过巡回审理,当事人及旁听的群众受到了一次法治教育,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庭审结束后,群众纷纷发表了旁听本次庭审的感言:

一位老大爷说,将法庭开到我们身边来,案件都是跟我们息息相关的,法官做调解工作还给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

一位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弥兴法庭到我们村委会巡回审理,方便了群众,还可以协助我们做好群众工作,是一件利民的好事情。

双方当事人都说,将法庭开到我们村委会,减轻了我们到城里开庭的负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我们的纠纷,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弥兴法庭加大巡回力度,对弥兴、官屯、大河口三个辖区的案子都进行了巡回审理。将庭审开到了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在审理每一件案件时都给群众普及相应的法律知识。同时群众旁听,整个庭审过程公开透明,践行了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