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鸡口人民法庭《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洒鸡口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5:57:33      访问人数:

巡回审判是人民法院特别是基层法院,为方便群众诉讼,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深入农村、交通不便等地区,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当庭调解、当庭结案的一种审判方式。巡回审判能够切实为人民群众认识诉讼、感知司法搭起高效、便捷的平台,对满足群众的诉讼需求、减轻群众诉累以及公正司法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洒鸡口法庭在工作中,充分利用巡回审判深入基层的有利时机,将巡回审判工作与“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法律服务进企业”等“法律七进”宣传活动相结合,提前与有关单位、社区、村社沟通联系,组织当地群众到现场旁听案件审理,以案释法,使旁听群众受到生动的法制教育。  今年以来,洒鸡口法庭在巡回审判中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努力让巡回审判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的讲话精神。2020年9月22日,借巡回审判之机,洒鸡口法庭到树苴乡人民政府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洒鸡口法庭负责人李瑛结合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对总则、物权、合同、继承、侵权责任等进行讲解,结合近年法庭受理的各类高发案件和基本处理方式,为树苴乡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实用性强的法律课

参加学习的树苴乡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专题讲座,对《民法典》有了全面的认识,作为乡镇干部要带头学习《民法典》,并将学到的法律知识传播给更多的群众,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法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