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民法院石咢嘉法庭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石咢嘉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6:16:40      访问人数:

近日,双柏县人民法院石咢嘉法庭受理了一起赡养纠纷,原告郭某、王某起诉要求郭某某等三个儿子履行赡养义务,办案人员了解到二原告的家庭经济状况后,主动帮其办理免交诉讼费手续。

在送达应诉材料过程中,被告郭某某与法院工作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到其家中不见人影,拨通电话后说:“关我什么事,找我干什么”,并挂断了电话,送达工作遇到了“闭门羹”。后办案人员动员其亲属做思想引导,多方工作之后,郭某某抵触情绪有所缓和,庭长当即决定再次上门送达,并进行思想疏导。傍晚,办案人员在其家中见到了郭某某,并与其进行深入交谈,郭某某表示,父母共生育了兄弟三人,两位老人单独生活,近些年,家里建盖房子,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小孩也需要照管,但是没有得到老人的帮助,对两位老人颇有微词,工作人员在进行心里疏导的同时,耐心为其讲解赡养相关的法律规定,告知诉讼权利义务。郭某某听后表示:“我为之前的抵触态度和过激语言表示歉意,该赡养纠纷已经发生很长时间了,之前其他部门也组织调解过,但是一直没有解决,经过你们今天的到访,我一定积极、认真对待,把这个陈年的纠纷解决”,并欣然签收了应诉材料。几天后,两位老人以三个儿子已履行赡养义务为由向法院提交撤诉申请书,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石咢嘉法庭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灵活采取多种方式,阵地前移,进行零距离服务,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