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所联动 让他三尺又何妨

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洒鸡口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3 10:02:27      访问人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化解当事人的矛盾纠纷楚雄市法院洒鸡口法庭法官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与基层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联动为群众提供及时、暖心的司法服务

2月26日,楚雄市人民法院洒鸡口法庭负责人李瑛与楚雄市中山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距离楚雄市中山镇30多公里山路的普掌村委会王家村,联合对一起邻里纠纷进行调解。

经调查,何某良与何某美系堂姐弟,双方因相邻关系素有矛盾,2月24日,两人再次发生纠纷,何某良便用小砖及篱笆将何某美门前的出路堵起,致使何某美无法正常出入。何某良认为,何某美家的院墙占着其通道,必须拆除,如不拆将继续堵住何某美家出路。但经过核查证实,何某美家的院墙至今已有50多年,且何某良没有证据能够证实何某美家的院墙占用了通道。

洒鸡口法庭李法官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后,找准矛盾根源,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充分体谅彼此的难处,从情、理、法等多方面进行说服教育,并指出了双方的不是之处,何某良亦认识到自己将对方出入路堵断的行为是错误的,当场便将小砖及篱笆拆除,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虽然疫情让我们处于不确定的危险之中,但人与人之间却多了一份理解和宽容。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但公平公正不会被打乱。“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楚雄市法院洒鸡口法庭法官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情怀和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法院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