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的爱

来源: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3 16:44:26      访问人数:

婚姻是彼此的承诺,正是这承诺才有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动,才有了“天可崩,地可裂,乃敢与君绝”誓言的升华。

然而,很多人还是经不起生活的考验,最终走到婚姻的尽头,出现的画面不再是往日的甜言蜜语、你侬我侬,而是恶语相向、法庭相见。但近日,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中心法庭调解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却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情的无私、无怨、无悔。

墨红法庭受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经了解,得知被告余某因意外导致腰椎受伤,目前瘫痪在床,难以出庭应诉。为了便利余某参与诉讼,法庭决定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审理该案。

因该案案情简单,具有调解可能,墨红法庭工作人员便在被告余某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原来,原、被告婚后育有2名子女,被告余某为了能让妻子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便与同乡前往外省打工赚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2月的一天,被告余某在工地上不慎从高处摔落导致腰椎受伤,致使瘫痪在床。

原来被告余某考虑到自己已经瘫痪在床,没有能力再照顾妻子,也不想在拖累陈某,便让妻子陈某到法院起诉自己离婚,并表示与陈某离婚后,要求自费抚养2名孩子。

法官:既然你现在这种情况,为了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和健康成长,那你们是否考虑和好?

被告:现在我已经瘫痪,已经不能在为她做什么,她还年轻,或许离婚对她来说才是最好的,而且我的父母也同意我们离婚,并愿意帮我照顾子女。

因被告余某坚持要和陈某离婚,并表示要抚养2名子女,经询问原告陈某意见,原告陈某也表示同意离婚,但是要求支付抚养费给被告余某。

根据双方意愿,墨红法庭制作调解协议,约定原、被告自愿离婚,2名子女由被告余某抚养。随后,也及时制作并送达了调解书。该案也就此处理完毕。

签完调解协议后,在与被告的沟通中,我们问他:“你现在已经这样了,为什么还要现在抚养两个孩子?”被告说:“我虽然再也站不起来了,给不了孩子太多什么,但是回想原告与我共同生活的这些年,她为这个家付出了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还为我生了两个孩子......,如果两个孩子或是其中一个孩子跟着她只会拖累她、只会影响她今后的生活,为了她今后能够生活得更好,因此我选择自己抚养两个孩子。”从被告的话语中让我感受到他的胸怀是多么的宽阔,让我感受到什么才是夫妻间的真爱,让我感受到作为一个男人肩上应扛起什么样的责任。

我们离开时,看到原告流着泪正在收拾家中老人、被告、孩子的脏衣服,并听到原告说:“爸、妈、老公、孩子,请允许我再这样称呼你们一次、也让我最后再帮你们洗一次衣服,你们永远是我最亲、最爱的人。”我被这样的画面深深所感染了,不知不觉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深深的感受到,这段婚姻放手后这份人间的真爱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