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15年,点点热血暖人心

来源: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07-03 14:42:40      访问人数:

血液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无偿献血是血液最科学、最合理的来源,是最安全的血液,是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2020年5月25日上午8时许,一辆流动采血大巴缓缓驶入墨红镇集镇大街,当墨红中心法庭书记员王飞知道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跑去献血。当天上午通过填表、测血压、血型化验,在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后,他登上献血车,挽起衣袖开始献血,当他看到那一滴滴鲜血从他的手臂中流出,他跟我们说:“也许一条宝贵的生命因此得以挽回,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因此得以再次充满欢笑,鲜血有情,爱心无价,这点点滴滴的热血,这汩汩流动的真情,那是我奉献给生命的最崇高的礼物。”

2006年大一下学期,在一次学校开展的无偿献血知识宣讲会上,王飞首次接触了无偿献血。在献血活动现场,他毫不犹豫,第一个撸起袖子,献血300毫升,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自从完成了第一次无偿献血之后,王飞立志将“冲动”变成“习惯”,此后一年一次的捐献规律从未动摇。至今王飞已累计无偿献血15年,献血量达3200毫升。

这已是王飞多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跟我们谈到:“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书记员,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种责任中我感受到爱心奉献很快乐!当我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回一个生命时,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或许我们相隔甚远,但是我们拥有共同的血型,拥有共同对生命的渴望。所以我们执着并坚信,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跳跃生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