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企业,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姚安县人民法院弥兴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7:21:19      访问人数:

为积极响应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百名法官进企业的号召,近日,弥兴法庭深入所联系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法官深入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汇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困难。企业表示,在疫情当下,各行各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经营成本上升,合作企业违约较普遍,整体经济下行,老百姓捂紧了钱口袋,消费不振,以上原因,致使企业经营困难。

通过走访,法官指出,疫情是天灾,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坚持和努力下,我们必然战胜疫情。现在,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经营规模和经营策略,有效规避风险,在逆境中成长。加强与各合作方的沟通合作,坚持诚实信用原则,各方通力合作,共克时艰,共同战胜困难,争取双赢。如确实无法按合同履行,则应与对方及时沟通,及时变更或解除合同,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座谈中,企业又咨询了一些具体的法律问题,法官一一作了解答。通过走访,使企业增强了依法经营,依法规避风险意识,为企业渡过难关作好了法律准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