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禄法庭开展指导基层调解组织活动

来源:姚安县人民法院光禄法庭      发表日期:2020-12-28 17:28:03      访问人数:

近日,为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姚安法院光禄法不断加大对基层调解工作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光禄法庭不定期开展业务指导活动,组织学习常用的法律知识和涉及人民调解工作的法律法规,多渠道提高调解组织的工作水平。注重诉前沟通,深入村组社区,向各村组人员了解本村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对于辖区内重大案件,邀请人民调解组织的成员旁听庭审,及时通报有关案件的处理结果,以提高他们的业务知识和处事能力。工作中主动介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经常庭外帮助基层组织化解矛盾,现场指导人民调解员调处民间纠纷,传授调解技能。

2020年以来,通过光禄法庭及其辖区内各基层调解组织的共同努力,未发生矛盾激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