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法院色河法庭联合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17:15      访问人数:

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强化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根据山阳县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筹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山阳县人民法院色河法庭支部委员会决定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了方案,并报山阳县法院总支批准。会前召开预备会议,每名党员深入相关会议精神,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自查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特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佑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临东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各位党员紧紧围绕对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磊落,有的放矢、见人见事、红脸出汗,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从工作实际中寻找问题,从问题中追溯思想根源,使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升华,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吴院长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能够坚持刀刃向内,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剖析,各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吴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查摆问题不停步,把检视自身当做终身要求。二是整改问题求时效,把查摆作为手段,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三是通过整改达到转变工作作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明显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全体党员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对推动党支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