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光德到 简池法庭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23:51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法庭相关工作落到实处。6月7日上午,镇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光德一行到简池法庭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友兰、立案庭庭长刘晨等人陪同检查。

在简池法庭,陈院长一行先是通过实地查看,检查了法庭的各项安保设施和基础设施。随后检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和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简池法庭庭长杨昌林就简池法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汇报以及诉源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陈院长对简池法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高思想认识,尤其是法庭庭长要负起责任,以身作则,督促干警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严格落实有案必立、立案必办及三个规定要求,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坚持统筹推进,在认真完成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大力提升办案效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司法为民”宗旨贯穿案件办理全过程,多措并举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上。三是抓好诉源治理工作,在做好民商事案件的繁简分流和速裁调解工作的基础上,构建以法庭为主导、乡镇调解委员会、村(社区)调解委员会多极调解组织,形成多层次、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大调解工作机制,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做好法庭安全保卫工作,紧绷“安全弦”。加大对案件风险性评估,增强敏锐性。对有安全风险的案件有针对性做好预案、提前部署,全面查找来访、立案、调解、庭审、庭后各个环节的安全薄弱问题,预防和杜绝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