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情晓理促调解 案结事了解民忧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08:29:16      访问人数:

近日,原告李某将一面印有“耐心释法明理、践行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扶风法院绛帐人民法庭,以表其感激之情。近日,绛帐法庭调解结案了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了存在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向前开展。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某原系夫妻,虽经人民法院判决离婚多年,但双方就孩子抚养问题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长期困扰着两个家庭。现为了能将孩子的户口迁回让其顺利上学,原告诉求变更孩子的抚养权归其所有,双方因此争执不下。为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王法官会同当地人民调解员从孩子生活环境、身心健康以及未来前途等多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被告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被告王某某终于答应了原告的诉求,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

近年来,绛帐法庭持续发挥“一高一低”的工作亮点,即调撤率高,上诉率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感,认认真真的办好每一起案件,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切实化解纠纷,做到案结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把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作为法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