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法院中村法庭为民解忧办实事 群众满意赠锦旗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08:35:11      访问人数:


近日,山阳法院中村法庭高效审结了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汪某特地为法庭送来一面写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表达对中村法庭心系群众、维护正义的感激之情。

原告汪某与被告李某甲、王某乙、吴某丙本是朋友关系,张某分别于2016年借款给李某甲20000元,于2009年借款给王某乙1000元,于2004年借款给吴某丙5000元,三人分别向张某出具了借条,后经张某多次催还未果。无奈之下,张某分别将李某甲、王某乙、吴某丙告到了法庭。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经法官释法明理,张某分别与李某甲、王某乙达成了调解协议,其中李某甲制定了还款方案,王某乙及时偿还了借款本息。由于吴某丙对借款本息争议大,庭前调解未果,法庭及时开庭审理,在查明事实基础上再次组织调解未果,法庭依法作出判决。宣判时,法庭充分向吴某丙判后答疑,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消除其心中疑虑,吴某丙表示接受法院裁判,并自觉偿还借款本息。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村法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把司法为民意识融入到每一起案件审理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案结事了促矛盾纠纷实质化解,让司法变得更有温度,更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