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虢法庭:执法办案再加力 为民服务再深入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08:47:46      访问人数:


    日前,宝鸡市陈仓区法院西虢人民法庭在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办案法官加大调解工作力度,仅用十分钟就成功调解该案,使原被告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据了解,该案原告为某信用联社,被告李某甲、李某乙(两人系夫妻)于2017年1月向原告借款5万元,借款人李某甲、李某乙和担保人刘某分别与信用社签订了借款合同、担保合同。但借款到期后,李某甲、李某乙未能按时归还借款及利息,被告刘某也未履行担保责任。原告多次催收无果后诉至陈仓区法院。

    陈仓区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及时送达并组织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方表示愿意就还款事项进行调解,但因被告李某甲在北京市某处常年打工,若专程赶回来参加诉讼,从北京往返一次既要请假又会产生不少花费,弄不好还会丢掉目前来之不易的工作;并且其工作性质特殊,工作单位规定上班期间不允许脱岗接打电话,致使视屏连线调解无望。在此情形下,审判团队经过细致深入分析,再和当事人多次电话沟通征得同意后,决定先由被告李某甲的丈夫,即被告李某乙填写好授权委托书的“受托人”部分内容,并以特快专递的形式将授权委托书邮寄给被告李某甲;李某甲收到授权委托书后,在该授权委托书中委托人处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字确认,再附上其本人身份证号复印件,将授权委托书和其身份证复印件一并邮寄给审判团队工作人员。审判团队收到上述材料后,及时电话核实信函材料并通知原、被告当事人,及时组织案件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并握手言和。

    在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陈仓区法院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组织法官干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抓紧抓好执法办案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出台便民利民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