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清姜人民法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29:36      访问人数:

今年来,清姜人民法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有力地维护了辖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辖区的政治和经济发展大局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一、统一认识定目标,严格管理抓落实

年初,清姜人民法庭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十九大精神作为法庭各项工作的指引。

二、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2020年清姜法庭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398件,共审结

372件,结案率达到93.47%,调撤率42%,简易程序适用率72.8%,审限内结案率100%。各项审判绩效指标均符合考核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审判工作任务。

三、延伸司法服务途径,助力辖区平安建设

加强普法宣传,服务辖区平安建设,助力“四率一度”提升,是人民法庭审判工作和司法职能的延伸和拓展。

四、强化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不放松。

加强廉政建设,要求全庭同志严守职业道德,公正司法。一年来,全庭无任何违规违纪事件发生,无一人因廉政问题被群众投诉,保证了案件的公正审理。全庭无人参加邪教组织、串联、聚会,干警未发生违法违纪事件。

清姜法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决心在院党组和区委领导下,人大的监督下,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为渭滨区和清姜辖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