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柞水法院红岩寺法庭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31:07      访问人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柞水法院红寺法庭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把依法治国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做起”的要求,并结合本县“护苗工作”,为青少年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柞水县红岩寺中学校长刘日东带领4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红岩寺法庭庭长姚胜志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红岩寺法庭的历史概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审判庭,并讲解了柞水法院运用智慧法院“云上法庭”进行庭审的便利和高效,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和庄重。随后围绕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用通俗的言语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怎样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怎样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引导中学生树立法治理念,养成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指导中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好同学、老师、朋友、亲戚邻居之间的关系,不要随便介入矛盾纠纷、违法犯罪行为从而影响自己的学习,影响自己的前途。

活动结束后,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法庭开放日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奋学习文化知识、法律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