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区法院八鱼人民法庭教育整顿发力 审判质效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08:10      访问人数:

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八鱼法庭立即行动,将教育整顿的学习环节嵌入每日工作之中,组织干警每日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渭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同时,庭室负责人要求庭室干警在集中学习之外,坚持每日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八鱼法庭将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学习与执法办案工作紧密结合,针对部门办案人员变动带来的压力,八鱼法庭提前谋划,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始终围绕第一季度结收比0.6的目标不放松,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审判工作,争分夺秒忙结案。三月份全庭已结案51件,结收比0.56,庭审直播14件,一周以来,开庭26次,审结案件27件,其中13件以调解方式结案,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于审判工作当中,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八鱼法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以贯之,坚持教育整顿和审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统筹推进,固本培元,努力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