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麻镇法庭这样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22:24      访问人数:

为帮助更多群众解决实际诉讼难问题,让更多人民享受到司法改革成果,近日,府谷县人民法院麻镇法庭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司法服务理念,开展了“网上立案”、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为让网上立案变得简单易学,麻镇法庭干警向前来咨询人员现场讲解陕西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网上立案的优势及操作方法,悉心解释咨询人员关于网上立案中提出的问题。同时借助此次宣传活动,麻镇法庭干警结合农村常见“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等典型犯罪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揭露了各类常见得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提醒群众在网购、社交等场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并为群众悉心解答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常见问题,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网上立案”、“跨区域立案”程序。前来咨询人员也对网上立案、解读法律知识这一举措点赞,并希望法院能够把这项创新工作一直保持下去,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附: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