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洒法律“及时雨” 规范物业服务“田”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43:35      访问人数:

近日,高新法庭与马营镇镇政府共同对辖区的所有物业公司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培训,高新法庭法官就《民法典》中与物业服务有关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宣讲及解读。

首先,张莉庭长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渭滨区人民法院机构及高新法庭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法院、法庭审判职能及审判业务开展情况,建议相关物业职能部门及物业公司积极学法、用法,用法律指导和促进工作,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物业服务,并积极参与小区的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工作,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接着,冉欣鹭法官分别从《民法典》基本内容、物权编相关规定对物业管理行业影响、合同编物业服务合同对物业管理行业影响、侵权责任编相关规定对物业管理行业影响、《民法典》其他新规及简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讲解。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与会的同志有的凝神倾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若有所思,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位在场的人。

法律讲座受到了马营镇镇政府及辖区内各物业公司的欢迎和一致好评,物业公司的同志们说:“冉法官讲的很生动,通俗易懂,教了大家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必将促使我们更加规范、更加优质为小区群众提供物业服务。”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针对近年来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多发,业主与物业公司矛盾突出的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律的需求,让法律“及时雨”全面服务百姓,让司法工作接地气、暖民心,更好的提升了社会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相关从业人员的法律水平,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