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法院蟠龙法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8 10:45:13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5月8日上午,金台区法院蟠龙法庭联合蟠龙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蟠龙镇晓光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法庭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吸引了广大村民驻足围观学习。在展台前,过往群众还就其关心的婚姻继承、农民工权益保护、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积极咨询,法庭干警们均耐心予以解答,并提供可选择的法律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法律困惑。同时,干警们还征求了群众对法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法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既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又加强了法庭与驻地群众的密切联系。今后,蟠龙法庭将继续利用驻地优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履职尽责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以实际行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