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省法院组织参观“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07 08:51:52      访问人数:

近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用伟大精神鼓舞激发广大干警的学习热情与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120余名干警参观了“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教育生动的“教科书”。此次以“新青海精神高地”为主题的参观教育,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微课堂。干警们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实物资料、沙盘模型、微缩景观、声光电技术等多种形式的展陈,进一步深化了对“新青海精神”的认识。大家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进一步领会了“两弹一星”奉献精神、穆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切实感受到了在72万平方公里的高天厚土上发祥、培育、弘扬的新青海精神。

干警们在认真聆听和参观后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充分传承和发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增强司法为民、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对先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动力,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总要求,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省高级人民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