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6 09:16:45      访问人数:


7月14日,省高级法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对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提出要求。

张泽军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都要编入支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这既是落实党章规定内容,也是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今年大事喜事多,在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办案工作的同时,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好组织生活是每个支部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

张泽军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四个阶段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更加坚定了“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念。

张泽军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信仰就是力量,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党的核心领导就是灵魂,在学史增信中坚定政治自信;深刻感悟发扬斗争精神非常重要,在学史崇德中提高斗争本领;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学史力行中践行民本思想。二是从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苦探索中领悟真理、坚定自信。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对正确道路的探索非常艰苦,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建功立业。三是在改革开放中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悟实事求是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之源,深刻领悟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力之源,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必须毫不动摇地走下去。四是稳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拧紧“总开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必须跟定“主心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学好“必修课”,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必须与人民“心连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法院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精神的力量、伟大思想的力量和改革创新的力量,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肩负时代使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张泽军强调,办公室是院机关运转的枢纽,承担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职能,对全院工作大局有关键性作用,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的内在动力。一要增强全局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创新、积极思考,主动为大局服务、为党组决策服务、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为全院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增强信息新闻线索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自我革命、自我剖析、自我提高。要将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讲在桌面、讲在明处、交流思想、打开心结,达到消除分歧、求同存异、统一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帐销号。三要发挥好支部书记、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带头,注重当好“三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党员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在细节上带头,将工作当成作品而不是任务,精益求精、干出亮点;在廉政上带头,查找防范岗位廉政风险点,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四要注重岗位锻炼。办公室工作性质特殊、职责重要,办公室干部要珍惜岗位锻炼机会,身在兵位、心为帅谋,努力学习思考,注重信息宣传工作纪律,练好文字材料基本功,在历练中成长进步。五要注重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抓好队伍管理;要关心关爱干警,增强集体荣誉感。六要丰富支部活动。要统筹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支部生活,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支部氛围,营造心齐气顺的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干警积极工作、快乐生活。

会议以支委会形式召开,支部书记詹国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各支委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邀请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韩素文组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院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