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 ——“沪果”两地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8-09 08:45:41      访问人数:

 


近日,上海二中院政治部副主任肖伟一行八人在果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海臣的陪同下莅临班玛县人民法院视察工作。两地法院在青海省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班玛县红军沟)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活动。班玛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德,党组成员、副院长南加和索南拉旦全程陪同。


首先,肖伟副主任一行视察班玛法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察看诉讼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执行指挥中心、审委会议室、互联网法庭、大审判庭、荣誉室、阅览室、健身房等。肖伟副主任对班玛法院紧紧围绕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建设“智慧法院”,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坚持服务牧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予以肯定;在青藏高原,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提升诉讼质效,促进司法公开,服务牧民群众司法需求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赞扬。


随后,前往青海省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班玛县红军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活动,“沪果”两地法院干警们参观了班玛县红军沟纪念馆、红船、红军亭、红军桥、红军哨所、朱德总司令旧居、李先念主席旧居,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往日的峥嵘岁月,感受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在红军栈道:重走长征路,高举党旗,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重走了“红军路”,体会红军坚定的革命意志;在党旗前: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警醒新时代人民法院党员干警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在红军墓:向红军先烈敬献纯净的哈达,瞻仰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红船上:阐释“红船精神”,重温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历史时刻,学习党章,进一步树牢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肖伟副主任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我们新时代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是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和有效手段,两地法院干警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懈努力。表示,回忆红军长征途径班玛的光辉历史,追忆在班玛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了法院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两地法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对共建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沪果”两地法院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如磐石的忠诚、攻坚克难的本领、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锤炼了干警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提升了干警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也促进了双方工作交流,加强了思想共鸣,有利于今后业务互助,共同奋力谱写“沪果”两地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