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一把手”讲党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02 08:48:26      访问人数:

 

 

8月31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正主持“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张泽军以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开篇,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黑暗中指引方向,在绝境中开辟新路的力量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竭动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百年风雨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奋斗基因;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的精神品质”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发展脉络、时代价值和实践启示,号召全体干警通过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树牢公仆意识,践行维护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张泽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深刻阐释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泽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刀刃向内、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深化建章立制,提升教育整顿效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张泽军要求,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引领法院工作,一是从百年党史看清过去为什么会成功、弄清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之大者”,更新思想观念,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守护好维护公平正义的生命线。二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法院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要求新期待。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青海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遵纪支撑司法公正的脊梁、以良善绘就司法公正的底色、以专业夯实司法公正的基础。

广大干警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抓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省法院在家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一把手”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