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日德法庭创刊《法庭烽火》深化法庭文化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5-29 08:38:44      访问人数:

为健全法庭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法庭在基层的作用,不断提高法庭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和突出法庭在基层审判工作的重要性。香日德法庭创办了《法庭烽火》内部刊物,大力推进法庭宣传工作的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香日德法庭自2020年1月创刊以来,至今共出刊7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预计效果,同时得到了院领导的一致好评。香日德法庭在创刊初期,就打破以往部门刊物布局的局限性,大胆探索新方法,在学习中创新,在探索中改进。使《法庭烽火》逐渐成熟,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庭刊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化,包括“信息专栏”、“美文赏析”、“案件要览”、“案例分析”、“先进事迹”、“调研专栏”、“理论专栏”等诸多内容。

为提升刊物的质量,避免出现敷衍了事,内容空洞,华而不实的情况,庭刊的排版,内容审核由庭长直接把关,特别是一些重要性的调研文章,问题性、政策性和前瞻性的稿件,必须由庭长修改完善后发表。全体干警积极参与,挑选文字功底好、写作能力强的干警兼任信息员,负责撰写本庭工作信息。通过严格的审核把关,切实保证庭刊的质量。

香日德法庭始终坚持服务县法院中心工作,时刻关注县法院及院党组的重要决策、工作部署,落实工作,强化责任。并以此为出发点明确庭刊宣传重点。通过庭刊,让上级深入了解香日德法庭审判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让上级领导及时掌握法庭的工作状态,为县法院和院党组的相关决策工作提供依据。

《法庭烽火》的成功创刊及宣传方式,一方面丰富了法庭的文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让院党组和院领导及时了解法庭工作动态,同时通过庭刊的宣传,让百姓也能了解法庭的工作开展情况,真正的将法律普及到每一个老百姓身上,使送法下乡不再是一句口号。《法庭烽火》的顺利创刊,凝结了香日德法庭干警的辛勤汗水,充分展现了法庭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根植司法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推动先进法庭文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