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社区 幸福婚姻伴“法”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07 14:55:40      访问人数: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让民法典深入基层群众生活,扩大影响力。近日,城东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法官助理走进城东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就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进行宣讲。

法官以影、音、图、文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修订变化为群众进行讲解。介绍怎样处理婚姻家庭关系,如何经营美好的婚姻家庭;在面对家庭中存在的家庭暴力,男女不平等等现象,法律是如何规定的;归纳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强调预防家庭支离破碎的重要性。同时列举群众关心关切的日常生活典型案例和问题,以案说法,普及婚姻家庭保护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居民防微杜渐,坚持底线思维,调节危险情绪,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的习惯。课程最后设置问答互动环节,帮助大家及时回顾已学法律知识点,解答提出的各类问题,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城东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在区妇联的安排下,积极开展对社区居民的普法教育工作,通过社区“百万巾帼大宣讲”、“一讲堂四走进”等法治讲座活动,让居民近距离感受法律威严,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