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合理化解纠纷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23 08:38:59      访问人数:

 

近期格尔木市法院受理了一起租赁合同案件,被告是从事藜麦种植、加工、销售的企业。该案中原告将自己的大院出租给被告用来从事藜麦加工,双方当事人友好合作多年,但近期由于市场环境及疫情影响,该企业的经营处于困境状态,企业被迫停产,无力支付租金,原告催要无果,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支付租赁费。

承办法官考虑到藜麦产业是格尔木市的重要产业,是农户致富的五彩宝矿,且该企业为格尔木藜麦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如果解除租赁合同,将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更大的困难,而且会影响到广大藜麦种植户的利益。法官慎重权衡之后,多次和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交流,透彻了解了当事人的诉求和困难。之后承办法官审慎适用法律规定,灵活变通调解方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租赁合同继续存续,延长了被告支付租赁费的期限,给了被告企业解决困难的缓冲期限。

一直以来,格尔木市法院坚持助企业、护民生、促发展的原则,通过法律手段妥善处理各类因外界原因等引发的合同违约、企业债务等案件,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和解等方式化解债务危机,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重返市场,为企业恢复生产、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在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彰显出了司法温情。

高效合理化解纠纷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