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暖民心 法院执行保民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25 08:55:05      访问人数:

 

“感谢你们帮我们要回拖欠的工资,实在是太感谢了……”日前,13名农民工在城东法院执行局办完领取案款手续,激动地向承办法官说道。

2019年9月,被执行人杨某某雇佣刘某某等十三位农民工粉刷墙面,刘某某干完活后,杨某某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推脱支付刘某某等人劳务工资41935元。无奈之下,刘某某等十三人将杨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杨某某仍拒不支付,遂刘某某等十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的执行法官发现该案属涉农民工工资款案件,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对该案优先执行,办案人员及时联系杨某某,通知其到法院解决这十三件案子。杨某某来到法院后仍试图推脱,为让杨某某尽快履行义务,办案人员多次约谈进行明理释法,并经向其阐明未能履行还款义务将面对的法律后果,最终,杨某某被执行法官说服,并打电话给朋友帮忙筹钱。当晚,申请人刘某某如愿拿到案件款和执行费共计42910元。

为刘某某等人发放执行款,这是城东法院依法为农民工追讨血汗钱的一个缩影。城东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不断加大该类案件执行力度,充分用好罚款、拘留、曝光、查封、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和信息化执行手段,对拒不执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给予严厉打击,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维护,让广大农民工在执行案件中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