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酒不要命 李某某醉酒驾驶判刑后又醉驾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27 09:18:23      访问人数:

 

一年前的2019年6月18日,被告人李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互助县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李某某本应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可是他却好了伤疤忘了疼,时隔不到一年,又因无证醉酒驾驶发生了交通事故。2020年11月25日,互助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被告人李某某危险驾驶一案,因李某某醉驾被判处刑罚后再次酒后驾车,故依法判处其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院查明,2020年4月23日20时许,被告人李某某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沿平大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6km+500m处时,将车辆驶出道路东侧路边与树木相撞,致乘车人王某某受伤、车辆受损。经鉴定,李某某血液中乙醇的质量浓度为211.251mg/100ml。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mg/100ml以上,且无证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刑事追究,应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