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参与执行 见证执行不易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30 09:04:12      访问人数:

 

 近日都兰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远赴甘肃、宁夏两地执行,邀请申请人共同参与执行过程,让申请人感受执行过程的艰辛,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


都兰法院执行局组织3人为一组的执行团队,共历时7天,带了13个执行案件,放弃了个人休息的时间,不辞辛苦,奔赴千里之外的甘肃、宁夏两地执行。当执行干警到达宁夏中宁县时,有申请人主动向执行法官提供财产线索,随后执行干警邀请申请执行人参与并监督执行全过程。在申请人的共同见证下,执行干警和申请人一同到被执行人所在地村委会,询问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况。根据村委会工作人员的介绍,被执行人常年在外打工,回家的时间并不固定,现在无法取得联系。随后又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车辆管理所等部门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信息,最终均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信息。“法官同志,谢谢你们,没想到我这么一个小小的案子,让你们跑这么远的路,这么多的地方,之前我还在埋怨你们,你们也不容易啊,以后我有什么事要多多配合法院。”申请人深有感慨的说。

通过此次让申请人参与见证执行干警在执行工作中的全过程,让执行程序更透明的展现在当事人面前,获得了申请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申请人也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体会到执行工作的艰辛和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