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法律宣讲 助力换届选举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02 16:52:57      访问人数: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实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6月2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机关”普法宣讲活动,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干警扎西措同志向花土沟镇、茫崖镇人大代表三十余人讲授了《选举法》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以“开展法律宣讲,助力换届选举”为主题,法官以《选举法》修订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选举法》内容,从总则到附则、从选举机构到选举程序、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由浅入深、由宽泛到具体地向人大代表解释了《选举法》中的法条。并结合换届选举的实际情况,强调了换届选举中的相关规定。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人大代表对《选举法》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思考,也进一步了解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政策和规定。今后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将以法律七进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普法力度,不断创新普法手段,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