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和县人民法院增设两处巡回审判点 让司法服务“零距离”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03 17:16:38      访问人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共和县人民法院在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共和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协助下,虚心学习经验,坚持立行立改,在设立环湖四乡镇巡回审判法庭的基础上,以乡镇司法所为依托,在塘格木镇、塔拉滩光伏发电园区增设了巡回审判点,努力打通了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6月2日上午,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索南彭措、共和县司法局杨有文共同为巡回审判点揭牌,共和县法院民庭法官代表及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了巡回审判点启动仪式。

近几年,共和县塘格木镇、塔拉滩光伏发电园区光伏建设工程较多、人员流动量大,存在大量的建设工程、劳务纠纷案件,群众及务工人员诉讼不方便的问题相对突出,巡回审判点的设立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足不出镇就能办理诉讼业务,享受快速便捷一站式维权服务,极大程度上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诉累,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少受累。

打通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播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共和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巡回审判优势,继续加大巡回审判点设立覆盖面,把人民群众对司法便利性的需求作为重要奋斗目标,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服务理念,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服务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