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军事法院与玉树中院送法进军营

---军地联动共护高原绿水青山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16 16:31:54      访问人数:

为推动军队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宁军事法院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三江源国家级自然环境保护区,面向驻守保护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某部开展“法律服务高原行”活动。

活动中,军地法官为部队官兵进行专题授课辅导,赠送法律书籍,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并组织官兵参观生态法庭,以主题签名留影、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互动,厚植法治精神,引导官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理念,在组织战备训练同时,更加自觉地以实际行动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司法守护高原生态环境的军地工作合力。西宁军事法院与玉树中院将围绕信息共享、沟通协作、矛盾化解、打击犯罪常态化联络机制等方面工作加强合作,努力服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共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青海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