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天立案当天结 高效办案解民忧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17 16:52:46      访问人数:

连日来,民和县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快速高效办理案件,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立案庭又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于立案当天立即进行调解,快速化解了矛盾纠纷,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原告马某与被告王某系同学关系。2021年4月,王某承包了民和县某工厂的运动场地彩钢隔墙工程,后王某将该工程转包给马某,双方口头约定彩钢隔墙修建费用为7000元。施工期间,王某又告知马某需另修建运动场地房顶,双方口头约定另附费用3000元。工程完工后,马某向王某出具了费用明细,除修建运动场地彩钢隔墙费用7000元、修建房顶费用3000元外,马某垫付825元,合计10825元。后马某多次催要工资,王某仅支付了8000元,剩余2825元拒不支付,马某遂将王某诉至法院。

立案后,法官立即联系被告王某,明确原被告均有调解意愿后,立案当天即对原被告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给付原告工资1000元后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