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互助法院“以物抵债”两起租赁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18 16:14:55      访问人数:

近日,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成效,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互助县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巧用执行举措,将两起标的达40.66万元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成功执结。

2017年,某仓储公司与某家具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仓储公司将自己的库房租赁给某家具公司使用,并明确租赁期限,约定付款方式为半年一付。自2017年开始某家具公司一直使用租赁库房,但期间只支付了部分租金,剩余租金经某仓储公司多次索要后,某家具公司久拖不付,其法定代表人甚至避而不见。某仓储公司将某家具公司先后两次诉至法院,两起案件判决后,某家具公司依然没有支付两起案件的案件款共计40.66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某家具有限公司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经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网络资金、住房、车辆等查询未发现财产线索。后期执行中,因被执行人停业经营,其法定代表人不配合法院执行,经采取多种执行措施后执行工作依然没有进展,并出现僵持局面。后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存放在申请执行人某仓储公司库房内的财产共计42项1600多件。为使被查封的财产尽快变现,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案件承办人多次传唤双方到庭商议如何执行,但被执行人不愿履行案件款,申请执行人申请对查封的财产进行评估拍卖。经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一拍流拍后约谈申请执行人,其同意将以查封的财产抵顶两起租赁合同纠纷的案件款。遂执行人员赶赴申请执行人某仓储公司的库房,对所查封的42项财产解除查封后抵顶给申请执行人,两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予以执结。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互助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312件,执行到位标的2587.95万元,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