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与纠正并行 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西宁中院依法对15件问题减刑案件启动再审程序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29 08:45:21      访问人数:

 

为全力推进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查纠整改工作,近日,西宁中院依法决定对15件问题减刑案件启动再审程序。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宁中院高度重视“减假暂”案件核排查工作,注重核查与纠正工作同频共进,狠抓问题案件整改,确保“减假暂”案件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由中院排查及执行机关发现的15件问题减刑案件,是经专业法官会议多轮研讨,逐案认真梳理、甄别、认定后,严格依据法律规定,以院长发现的方式提交院审委会研究并决定再审。在坚决依法纠正错误裁定的基础上,将依法对不符合“减假暂”条件的罪犯收监收押,严肃查纠涉案人员责任,确保刑罚执行的严肃性、权威性。

下一步,西宁中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减假暂”案件查纠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实抓透。在对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对自90年代以来的“减假暂”案件进行全面核查的基础上,狠抓问题整改,做到依法纠错与严格追责相结合,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相关政策限期整改,该纠正的及时纠正,该撤销的及时撤销。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建立健全“减假暂”案件规范办理机制,对法官承办流程动态进行实时跟踪记录、留痕,加强监督管理,防止违规办案,确保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