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谈体会 话担当(五)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23 08:56:48      访问人数: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高级法院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取得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法院干警感触颇深......

民事审判第二庭党支部书记  韩锐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国政法系统分两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回顾延安整风,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对于我们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强化理论素养,筑牢政治忠诚。二、树牢宗旨意识,维护人民利益。三、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批评。

民事审判第二庭党支部副书记  强文静

关于“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思考。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五、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职业精神。六、克己奉公,廉洁司法的优秀品质。

民事审判第二庭党支部组织委员  刘江静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政治建设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查纠整改要突出彻查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要突出问题导向,组织领导要突出压实责任,推进实施要突出统筹兼顾,确保不走过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事审判第二庭党支部纪检委员  苏静

每当满街开遍丁香花的时候,总是会记起一位共产党员,她就是张锦梅同志。她用坚守担当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她用实干奉献描绘了信仰的底色,她用艰苦奋斗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向张锦梅同志学习,对照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将引领我们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本职岗位、平凡工作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民事审判第二庭党支部宣传委员  师永佳

关于“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思考。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是一种觉悟的提高、是一种特殊的奉献、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要留下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要留下共产党员的英勇气概,要留下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要留下共产党员的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