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节假日不打烊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23 09:00:56      访问人数:

 

中秋,是花好月圆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达日法院的执行干警来说,中秋期间更是堵住“老赖”的黄金时间!这不,大家朋友圈里分享美食、全家福、旅游心得的时候,他们正奔跑在执行路上。

 

9月20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贺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若某在达日县川达医院附近,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达日县川达医院附近的车辆报废厂找见了被执行人若某,对被执行人若某进行财产调查和法律文书送达。前期执行期间,被执行人若某不配合法院工作,以各种理由躲避执行,一直谎称自己在四川,多次家中寻找无果。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和明法释理,被执行人若某承诺等老板回来说明情况,提前支取本月工资将所欠申请执行人贺某煤款3000元支付到位。

 

另一案件被执行人才某家属给执行局打电话称,其堂弟才某与申请执行人依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依某找他要钱,手里还拿着强制执行申请书,执行干警在电话中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解决问题,执行干警初步了解,申请执行人依某申请执行时间还未到,申请执行时间在2021年10月1日以后,听别人说被执行人才某已去世,家属正在办理抚恤金等相关手续,等申请时间到了,钱就要不回来了,提前向被执行人家属要回借款。执行干警向双方当事人讲明关于遗产继承与债务继承的相关法律规定。最后,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借款25000元,申请执行人依某自愿放弃剩余借款34000元。被执行人才某家属当即支付借款25000元,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达成协议并签字画押。在短短一下午时间将一起还未到执行程序的案件提前化解。执行干警虽然失去了休息时间和家人的团聚,但也满足于工作带来的收获。他们说:“工作再苦再累只要有进步、有收获也是值当的。”

 

执行不打烊,公正不缺席。达日法院执行局将更加注重总结经验,直面各种“执行难”问题,结合该院执行工作实际,整体规划,先行先试,探索符合该地区特点的执行新方法。推进“繁案”精办、“简案”快办工作改革,努力形成执行案件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