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谈体会 话担当(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24 10:17:19      访问人数: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高级法院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取得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法院干警感触颇深......

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  刘红梅

我认为,向先进典型学习,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以先进典型为镜、为师、为榜样,“学”字为首、“干”字当先,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补全短板提升自我政治素养,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宣传委员   杨欣如

让我坚定当法官的理想是源于父亲的目光。我在网上搜到甘肃高院我父亲的庭审直播,我知道他为了这个采矿权前期付出了多少艰辛,又付出了多少等待,却被其他人偷偷转卖,当我看到他竭尽全力的向法庭陈述,渴望公正的目光,那一刻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个好法官,成为他的骄傲。那一刻我体会了一个老百姓将自己的身家性命托付给法院,期待一个公正判决的心情。

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党员   王建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年上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历史定力,深情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庄严宣告百年目标圆梦,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总结宝贵历史经验,豪迈展望伟大复兴前景,高屋建瓴、意蕴深厚、博大精深、气贯长虹。

奉献是初心的底色,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要向英模学习,充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工作安排,要瞄定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答卷意识驰而不息,做好当事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已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把新答卷书写的厚实、更有分量。

刑事审判第一庭干警   周利芬

榜样是一面镜子,榜样是一面旗帜。通过英模、先进典型的学习教育,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他们用挚诚和无悔书写了共产党人特有的坚定担当敬业的美丽篇章。我们要见贤思齐,用先进事迹激励自己,通过不断努力缩小差距。

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是这道防线的最后一道屏障。只有把坚定理想、廉洁自律、公正司法,担当敬业成为我们每一位司法工作人员的从业标杆,才能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刑事审判第一庭干警   闫康

民族崛起历经风雨,依法治国方兴未艾。而谷守先,一名审判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背初心使命,违法违纪,以案谋私,严重破坏了司法公正,损害了司法公信力,抹黑了法院形象。这也为每一名法院人敲响了警钟。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法院工作人员应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从事的职业守护的是公平正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廉洁奉公、守牢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只有每一个法院人都清清白白,才能担得起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