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谈体会 话担当(十一)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27 17:17:18      访问人数: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高级法院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取得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法院干警感触颇深......

执行局党支部宣传委员   梁意敏

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心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

邹碧华、李庆军、胡国运、周春梅、魏晶晶、弋肖峰都是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仰望星空的人。他们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司法权威、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奉献出了生命。同时,他们也是我们所仰望的星星。当我们面对繁重的工作、面对没有任何法律知识的当事人、面对同学同事的说情打招呼……我们要抬头看看那些星星,在熠熠星光的指引下,我们也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敬畏法律、不逾底线、竭诚为民。

执行局党支部党员   姚琨

今年7月1日,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通过观看直播,我感到心潮澎湃和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下,在民族复兴、人民解放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渐实现。

执行局党支部党员    张金劳

崔道植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上级给我的一切工作,我都是热爱的,因为这是人民给我的”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奋斗宣言,更是他规划人生的总纲领。崔道植做到了,用自己一辈了行动兑现了自己诺言,实现了

他热爱党,热爱事业,热爱人民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政法干警就要像崔道植同志一样,初心不改,忠心不移,责任不懈,干劲不怠,永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政法卫士。

执行局干警   喇忠义  

纵览反面案例触目惊心违法犯罪的轨迹,使我们清楚的看到,他们就是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去中饱私囊,满足私欲,演绎了一幕幕淋漓尽致的权钱、交易之戏。

真实的案例再次警示我们: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司法警察总队党支部副书记   李军

岁月长河,历史足记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党的发展史上,有很多熊厚发这样的英雄,而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的身上,充满了血性和果敢;他们的心里,写满了忠诚和担当。今天,我们的国家经过血雨腥风的洗礼,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跨入了人民幸福安康的新时代。站在这里,内心涌动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戴,他们的英雄精神值得我们去颂扬和传承。

    英雄精神就是民族精神,如何评价英雄,如何看待英烈,反映的是核心价值观,体现的是时代的精气神。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司法警察总队党支部纪检委员   胡明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人民情怀,是一部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指引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中坚定前行方向,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更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干事创业的新担当,团结带领支队全体警员,为全院的庭审保障和机关安保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司法警察总队党支部党员  丑媛元

书写青春答卷,拼搏奋斗不息。拼搏是一种精神,如果一个人没有拼搏精神,那么他就会在原地踏步,而不会进步。我们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才能创造美好未来。

书写青春答卷,承载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应该做到勇担当、愿担当、善担当、肯担当、促担当、能担当,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求真务实、善作善成,恪尽职守、爱岗数业、干一行爱一行。作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前进的承载者,我们更要在成长磨砺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适应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