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军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30 16:14:11      访问人数:

 

 

 

9月26日,省高级法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对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对各党支部开展好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张泽军指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落实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也是落实省委关于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更是落实教育整顿“一把手”第一责任要求,再推进、再加力、再督促,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见到实效。

 

张泽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期,各党支部要对照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和省委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两个会议开成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的动员会,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员会,积极上进、创先争优的动员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的动员会,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消除分歧,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张泽军要求,要增强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和干警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第一要求,积极投身教育整顿,结合岗位职责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主动接受政治考验。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动真碰硬开展自查自纠,触及要害落实整改措施。要全面了解、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以实际行动展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泽军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办公室是院机关“参谋部”,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大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的内在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开拓创新、积极思考,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充分发挥上传下达、联络沟通作用,提高机关运转效率。要增强信息意识,加强信息采编,规范报送途径、增强报送时效,切实提高信息采用率;强化保密意识,加强机要保密,规范印章使用管理、文件流转登记等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警觉性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树立结果导向,加强督查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泽军要求,要加强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作用,讲政治、常学习、能干事、敢担当、重廉洁、做表率,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将先锋模范作用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干警听党话、跟党走,注重提升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法院工作发展、办公室工作创先争优贡献力量,通过提升工作质效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把院党组爱警暖警举措落实到位,增强大家的集体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支部氛围,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激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办公室干部队伍。

会议以支委会形式召开,支部书记詹国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各支委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院机关党委吕涛同志到会作点评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院教整办相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