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办案解难题 精心调解暖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30 16:23:23      访问人数: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湟中法院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初心与原则,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近日,田家寨法庭收到的一面印有“尽职责心系企业,共心建和谐社会”的锦旗,就是当事人对田家寨法庭法官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的认可。

 

群众有所呼,法院实时应。此案件是原告某农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被告柴某等三人发生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柴某等三人拖欠原告借款及利息共计4万余元,原告催收无果后到法院起诉。田家寨法庭法官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中,法官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将情、理、法贯穿于调解中。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自愿达成协议,被告方结清欠款,化解了纠纷,维护了原告方的合法权益。

今后湟中法院将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至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贯穿法院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司法援助暖民心活动,通过办好一桩桩实事、一件件难事,让司法更有温度,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