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法院重拳出击拆违建 高效执行解民忧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12-27 15:52:01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重点乡镇综合治理成效,12月21日,玉树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下拉秀镇依法强制执行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案件由执行局局长任立辉带队、同下拉秀法庭庭长诺布才仁合力依法按照生效的法律文书强制执行。保障了4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政法委副书记海涛一行随队参与监督。

案情简介

原告更某某等4人与被告西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被告在未经原告及其他共同使用权人同意并追认的情况下,对共有草山私自进行围栏,致使原告无法实现对其草山使用权的正常使用,构成对原告合法权益的侵犯。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玉树市法院。

案件经玉树市法院立案受理后开庭审理了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并做出判决:被告西某限期内拆除违建围栏并返还占用的原告房屋。判决生效后,被告迟迟未能履行相关义务,随后原告更某某等4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玉树市法院执行局在收到强制执行申请书后,执行局长任立辉随即决定组织执行干警赶赴下拉秀镇钻多村依法拆除违建围栏,并要求限期内返还侵占房屋。

典型意义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建筑物进行拆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拆除工作,该围栏最终得以拆除,原状得以恢复。被执行人也因迫于法律的权威,立即保证按期返还侵占的房屋。此次执行行动有效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财产权益,伸张了司法正义,捍卫了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