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市法院举行怀头他拉法庭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9-12-30 10:01:33      访问人数:

7月8日上午,德令哈市人民法院怀头他拉法庭揭牌成立,这是德令哈市人民法院紧密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保障柯鲁柯镇各项产业健康发展推出的重要举措。海西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德令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景学,德令哈市委常委、柯鲁柯镇党委书记李猛,德令哈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建林,德令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晓丽,德令哈市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吴波,德令哈市柯鲁柯镇镇长李岁刚及法院干警共计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海西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守先同志和德令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景学同志,共同为怀头他拉人民法庭揭牌。

海西州中院院长谷守先同志在致词中指出,怀头他拉人民法庭的成立,是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党组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是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担当之举,是工作举措上的创新,是思想观念上的解放,值得肯定,也值得期待。

同时,要求德令哈市人民法院的同志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并自觉服从党对法庭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对法庭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法庭各项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着力提升服务发展的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群众的有效形式,推进窗口建设,探索建立“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平台,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切的权益保障、司法效能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主动作为、廉洁勤政的高素质法官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法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大力推进法庭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具有创新视野的法律人才,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守护一方正义、促进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              

随后,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国龙同志带领全体法官、干警重温了法官誓词。

最后,谷守先院长一行参观了怀头他拉人民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