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县法院衙门庄法庭云调解 疫情期间审判工作不打烊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2-20 10:51:27      访问人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的聚集,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通县人民法院衙门庄法庭暂时关闭了诉讼服务大厅,停止线下案件受理,开展线上诉讼服务活动。利用电话、互联网、微信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立案、缴费、联系法官、送达等业务活动,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进行诉讼活动。 2月13日,大通县人民法院衙门庄法庭通过电话告知本某某与杨某某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青海移动微法院,在微法院中法官和书记员对双方之间的劳务合同纠纷进行调解,并成功达成调解协议,法官及时通过微法院向双方送达民事调解书。

本案被告在江苏省苏州市打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来衙门庄法庭参加诉讼,法官电话指导双方进入微法院,并约定了双方上线时间,双方如约上线,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进行陈述、答辩、证据交换、质证,发表调解意见,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法官及时制作调解笔录和调解书通过微法院发送双方,双方当事人利用该平台签字功能,予以确认协议内容并接收了民事调解书。

该案的审理是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进行的,也是落实顺利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举措,利用网络平台的文字群聊,语音发送、手机短信提醒、裁判文书电子送达签字确认等功能开展案件的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节约诉讼参与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和流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也使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