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区人民法院防疫工作不松懈 审判工作“云上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2-24 11:35:36      访问人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平安区人民法院三合法庭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线下的诉讼活动及时调整为线上,做到抗击疫情、庭审不停,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2月21日下午,随着主审法官敲响法槌, 海东市平安区某乡镇人民政府诉贺某某、谢某某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案在平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庭正式开始,和以往不同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与诉讼的双方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均未到现场,而是登陆互联网法庭参与庭审。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通过“当事人操作端”当庭陈述、答辩、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最终案件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生成的笔录通过网上电子签名确认生效。整个庭审过程视频画面清楚、音视频同步存档,矛盾纠纷就这样通过“隔空”的方式顺利解决。

通过本次网上庭审直播,三合法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理念,更好地服务了群众,减少了诉累,确保了智慧法院建设的深度应用。